九十八

【锦玉】心头霜(十一)

      “小鱼仙倌,我想抱抱你。”

那声音很轻,轻到润玉以为是自己出现了幻觉,他缓缓地转过身来,见锦觅捂着右脚踝,眼睛却紧紧看着他,她朱唇轻启,张合间又说了一句“小鱼仙倌,我想抱抱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 润玉清亮的眼神顿时由疑惑转为不可置信的欣喜,再最后眼里是溢出来的笑意,润玉像个十分想要得到糖果的小孩子,急急奔向锦觅,他轻轻将锦觅打横抱起,低下头试探性地用脸挨了挨锦觅的额头,“觅儿,对不起。”润玉忐忑地等着锦觅的宣判,锦觅未用言语回应,只用勾着润玉脖子的手轻轻抚摸了一下他的后颈。

        润玉紧紧抱着锦觅,“觅儿,我们回家。”

锦觅的耳朵贴着润玉的胸口,这个她再熟悉不过的地方,锦觅听了他的心跳动得无比的有力。锦觅只想离这个人近一点,再近一点,用自己来的有些迟的爱融化那颗满是冰川的心。


        魔界大殿中,旭凤躺在卧榻上紧紧缩成一团,胳膊与手掌爬满了冰霜。

     “魔尊,既然锦觅仙上已回天界,请让宁原前去,再为您求一株蓬羽。”宁原一身黑衣,立于塌下,与燎原君一模一样的脸上多了几分锐利。

        当年旭凤以为锦觅已死,亲手将那蓬羽捏碎。这些年来饱受反噬之苦。

      “不要,她修养好了,自会来寻我,莫要去给她徒增烦忧。”旭凤的嘴唇上都覆了一层白白的冰霜,口中言语似是都在打着哆嗦。

        宁原拧着眉头,走上前去将僵如冰块的旭凤扶了起来,手中灵力运转,一道道黑色的灵力注入旭凤体内。旭凤身体的冰霜渐渐消融,紧锁的眉头也渐渐舒展。

       旭凤拍了拍宁原的肩膀,末了口中说出一声“谢谢”。这几百年来,每每自己遭受反噬之苦,均是宁原为自己输送灵力,缓解反噬,魔界大大小小的事物,他也帮着旭凤流蓥妥善打理,旭凤对这个与燎原君面容相同的兄弟十分器重。

      “魔尊说哪里的话,当年若不是您与擎城王,我早已命丧仇家之手。”宁原面露沉痛之色,仿佛回忆起当年沉痛之事。“魔尊,您先休息,属下先行告退。”

        旭凤恩了一声,宁原便先行离去,行至魔宫门口抬头看了眼匾上大字“念霜殿”,宁原捻了捻手中的白色粉末,冷笑了一声,心道,这天上魔界两个草包倒跟太微那个风流爹不同,都是痴情种子,有趣。


        润玉抱着锦觅一路往回走,惹得不少仙人侧目,他却未觉得有何不妥,大踏步回了璇玑宫。

邝露见是润玉回来了,自是欣喜,却在看见润玉怀中的锦觅时笑容僵在了脸上,旋即便又恢复如初,“陛下,水神…”

       润玉甚至未注意到邝露对他行礼,直直将锦觅抱回了寝殿。邝露低了低头便招了一个仙侍过来,吩咐今日陛下的膳食,均备两份。

       润玉将锦觅放在床上,自己却未坐下,蹲下身来轻轻将锦觅的鞋袜褪下,锦觅白皙的脚踝上赫然有一块红色肿块,润玉心疼的皱了皱眉,如玉般的手指轻轻抚上锦觅的脚踝。润玉怕弄疼了她,手上不敢用力,轻轻揉着肿块。

       “嘶——”锦觅瑟缩了一下,有些疼。

       “怎么了?觅儿,是不是我下手重了?”润玉赶紧收回手,像个做错事自责的孩子般手足无措。

        锦觅拉起润玉的手,那手如往常一般冰凉,可手心里却汗涔涔的。锦觅觉得今日的场景与五百年前重合了起来,那日自己去找旭凤,误入忘川,腿脚遭百鬼啃噬,润玉也如今日这般抱着自己,为自己洗去血污....

        锦觅想笑可却露出比哭还难看的表情,“不疼。”

润玉看着锦觅脸上的表情,心中一阵刺痛,他坐在床边将锦觅紧紧搂在怀里“觅儿,对不起,我真的爱你,很爱你,拿什么换你我都不换,我什么都可以给他,可唯有你,我不会让,也不能让。。。。。”润玉将自己的脸埋在锦觅的颈窝里,“今天是我一时冲动,毁了那些花,你恨我也好,怨我也罢,我不后悔......我只求你能分给我一点点爱,哪怕一点点。别离开我好不好?别离开我。你要是离开我,我就再把你找回来,让你只能留在我身边,哪都不能去,觅儿,我什么都没有,我只有你……觅儿,我可拿你怎么办啊.....”润玉断断续续地说着这些话,像是在告诉锦觅也告诉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 听着润玉这般温柔又霸道的话,锦觅的眼泪顺着脸颊流了下来,一滴一滴打湿了润玉后背的衣衫。

     “小鱼仙倌你说你是个万年孤独的命理,我看不然,有我你便不是万年孤独了,从此两个人用膳,两个人修炼,两个人看书,我是个闹腾性子,你可不要嫌弃我呀。”锦觅抽抽搭搭,却极力用欢快的语调说出。

        润玉愣了愣,头缓缓从锦觅的颈窝中抬起,他看着锦觅的眼睛,探寻此番是真是假,锦觅的眼里全是泪水,却藏不住满心的笑意。

      “不嫌弃,我怎会嫌弃觅儿”润玉怔怔地说出这句话,似是未反应过来,只全凭着本能回应。

锦觅扑哧一声笑了,原来他的每一个样子,她都爱。“小鱼仙倌,我们一生一世一双人可好?”

    “好,好。”润玉连声应着,将锦觅箍在怀里,他想若这是一场梦,他也甘愿一梦不醒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我明明记得昨天把这篇发出来了呀……



评论(2)

热度(7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