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十八

【锦玉】心头霜(十二)

       邝露端着膳食站在门口,深吸一口气,努力挤出个微笑轻轻扣了扣门,里面传来锦觅的声音,“好了,别抱着我了,我快被你勒死了。”

       润玉仍舍不得放开 一只胳膊搭在锦觅腰上,一边坐正,轻咳了两声,说了句“进”。

        邝露将膳食放在桌上,低着头说,“陛下,水神,该用膳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润玉本十分不满此刻有人扰了他与锦觅,见是邝露,盘中还放置了两份精致的膳食,火气便下降了不少。

      “嗯,放下便是了。”润玉道,在润玉眼里,邝露是个得意的帮手,这两份膳食准备的甚合他意。

       邝露勉强说了句“是”便匆匆走了,从进来到出去,她始终没有抬头看一眼。

       用罢膳食,锦觅便就近歇在了璇玑宫。润玉轻轻躺在锦觅旁边,用手搂着锦觅,润玉体会着难得的安心。

       锦觅的额头抵着润玉的,眼睛亮晶晶的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 润玉的吻不知何时下来,从锦觅的额头一路吻到嘴唇。他的眼神似是染上了一层水雾,迷离且动情,锦觅似是受到了眼前这人的蛊惑,脸颊染上一团红晕,身体因发烫微微泛红,锦觅的手攀上润玉修长的颈,殷红的嘴唇不自觉地回应,润玉轻轻剥去锦觅的外衣,触碰到她裸露在外的肩头,似是被锦觅的温度惊醒,润玉的眼神忽然清明,手从锦觅的肩头滑了下来搭在了锦觅的腰腹上,嘴唇从锦觅的嘴唇上移开。又恢复搂着的姿态,轻声对锦觅说,“对不起,觅儿,是我唐突了你。”

       这是他放在心尖上的人,他舍不得在有名分之前多碰她一下,尽管他在心里只想她属于他 身与心彻彻底底地属于他。
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天帝抱着水神一路从栖梧宫回了璇玑宫的消息,不到一个时辰,便传遍了整个九重天,上到上仙,下到小仙侍,均聊的热火朝天。五百年了,自锦觅死后,这九重天上便无聊的紧。这下好了,锦觅仙上回来了,定是又有好戏瞧了。

       “诶,听说了没,天帝陛下抱着水神仙上回了璇玑宫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听说了没,天帝陛下因水神仙上还惦记着魔尊,气的把栖梧宫给砸了,硬生生抱着水神仙上回了璇玑宫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天帝陛下不会霸王硬上弓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天帝陛下因为水神仙上还惦记着魔尊,怒气大发,砸了栖梧宫,还硬生生把水神仙上带回栖梧宫后,嘿嘿,霸王硬上弓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不愧是天帝陛下,厉害。”一个小仙侍竖起来大拇指。

        月下仙人因得罪了天帝,往日来讨红线的仙子仙侍们最近也不怎么敢来了。一时间这府中甚是无聊,这八卦的最后一个版本传到月下仙人这里已是三天后。

        月下仙人听罢无比生气,他想锦觅如此爱旭凤,定是被润玉强迫,可前阵子锦觅态度不明,他也不敢确定是否是锦觅变了心,现下他不得不去找锦觅问个清楚,方能安心。月下仙人怒气冲冲地先去了水神府上,锦觅正在小厨房做鲜花饼。

        “狐狸仙,今日怎么有空来我这水神府呀?”锦觅手里捏着面团,脸上还有两片白色面粉。

        “老夫再不来,怕是我凤娃的媳妇都要跟人跑了。”月下仙人怒气未降,也未给锦觅好脸色。

        锦觅的笑僵在了脸上,放下手里的面团,走到月下仙人跟前,“狐狸仙,与我有婚约的从来都是润玉,不是旁人,若说我是谁的媳妇,也只会是润玉的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锦觅,你没有良心,凤娃因你都死过一回,你竟如此无情。”月下仙人气的木杖都拿不稳了。

      “狐狸仙,旭凤因我死了一回,我也用真身承载苍穹之光,救了他一命。我只顾着旭凤因我而死,却从未在意过那个用半生寿元救我一命的人。我愿意以身犯险救彦佑一命,却从未在意过那个把我从穗禾琉璃净火下救我一命的人。若说我无情,我从来都是对那个人无情。”锦觅不知今日情绪为何会如此激动,声音已微微颤抖。

        月下仙人知道锦觅口中的那个人是谁,“锦觅,你要看清楚,他对你绝不是那么单纯。有了你他便有了水族,花界两方的支持,你莫要被他蒙骗了去。”

       “我从前错了,如今再活一世,我不能一错再错了,别人看不清,我不能看不清。我死后五百年,长芳主对天界是何态度?可他呢,他可有动过花界分毫?水族无首,他可曾一并吞没?”锦觅声声质问,这五百年,没有谁能比她看得清。多少回,只润玉一个人轻轻地对着那根葡萄藤说,他只想护她想护着的。

        “他……他……”月下仙人他了半天也没说出什么,“锦觅,你可太让老夫失望了,你可别忘了,凤娃他还等着你呢。”月下仙人气呼呼地从水神府上出来,直奔花界而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 锦觅觉得与他说了几句话有些脱力,靠着案板呆了一会儿,用手背揉了揉额头,又转身轻揉着那块白色的面团。


评论(4)

热度(6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