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十八

【锦玉】心头霜(十三)

        月下仙人被锦觅气的不轻,一路怒气冲冲去了花界。

      “长芳主,你可不能坐视不理啊。”月下仙人一屁股坐在石凳上。

        “月下仙人这是何意?”长芳主微微皱了皱眉头。其实不等月下仙人开口,长芳主心里也大致有了猜测。前几次去天界探望锦觅,她似乎在天界过得很开心,偶提起旭凤,口里心里都似是纠结多些,可提起润玉便是袒护多些,微笑多些。长芳主有意去问,却几次未问出口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可管得了锦觅?再这样下去,我看润玉的诡计就要得逞了。从此花界水族就沦为他天帝坦途的棋子吧。”月下仙人气愤的很,把手里的木杖杵地当当作响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自是管不得锦觅的,我与众姐妹皆以锦觅快乐幸福为目的,不管她说什么做什么,只要她开心,都随她去。当然,除非她做了什么有违天道,天理难容的事情。”长芳主皱着的眉头松了松,目光中多了几分慈爱,“当然,小锦觅断是做不出伤天害理的事情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月下仙人见在长芳主这里讨不到什么好处,自觉无趣,便不再多言。


        锦觅忙活了半天,终于大工告成。热腾腾的蒸汽从蒸屉中散出,青色的竹屉里赫然是两块晶莹剔透的糕点,一个是一条白色的小鱼,翘着尾巴,似是十分神气,另外一个在它旁边的是一个圆滚滚的葡萄,锦觅还为它点缀了两颗眼睛,看上去更加可爱可亲。锦觅小心翼翼地把糕点端出来,鼻尖凑近嗅了嗅,真好闻。龙斛草苦涩,锦觅研究了许久,如何不减轻药草神效,又能让它不那么难入口,于是便想出了这么个主意,说起来,锦觅以前常在栖梧宫做鲜花饼,倒是润玉还未尝过她的手艺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锦觅将糕点装进了食盒,往璇玑宫去。

        进了璇玑宫左看有看,润玉不在院中,往日常见的上元仙子此刻也不在院内。

        锦觅想,许是去正殿议事了,便找个小花园的石凳上坐了下来。左等右等等不来润玉,糕点都有些凉了,锦觅便有些坐不住,去了正殿寻他。刚到殿前,便见邝露哭着从门口跑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 锦觅不解这是发生了何事,又听见里面传来一声“老臣告退。”

        紧接着太巳仙人也从殿中出来,看见锦觅恭恭敬敬的行了个礼便走了。看这脸色,估计刚才也没发生什么好事情。

       锦觅拎着食盒,见润玉揉着眉心,似是在想些难处理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 “天帝陛下,下了殿便放轻松些,看看本仙给你带什么好东西来了。”锦觅刻意逗趣,想缓解下润玉的压力。

       润玉听见锦觅的声音下意识地将桌上奏报遮住,后才抬起头,脸上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。“觅儿为我带什么来了,我倒要好好瞧瞧,不过觅儿带来的,不必想都是最好的。”润玉就那样温柔的看着锦觅,仿佛在他眼里天地间只剩她一人。

        锦觅提裙上了台阶,将食盒放在了桌上。众多的奏折再遮也难免露出几个字,无非是望天帝陛下尽早纳天妃,先天帝如他这般大时,早有了他。锦觅联想刚才太巳仙人与上元仙子,也猜测了个大概。锦觅脸色变了变,再对着润玉时,又是一副笑脸。

      “那是肯定,这可是我亲手做的,不好吃你也不许笑话我。”锦觅一边说一边将竹屉拿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 润玉看见那条小鱼与那颗葡萄,不禁笑出了声,心中赞叹,我的觅儿果然心灵手巧。

        润玉见这晶莹剔透的小鱼十分逗趣,便轻拿在手里,笑对着锦觅仿着人间那戏台子的模样说“本仙原身乃是一条小鲤鱼,不知仙子你真身是何物呀?”

        锦觅亦拿起葡萄,对着润玉说“说仙呢称不上,也就是个半仙,本半仙真身乃是一颗小葡萄。还望小鱼仙倌多多指教啊。”

       两人说罢都忍不住笑了起来,锦觅知道,他哪里是什么小鱼,他本就是应龙,本就该翱翔九天,本就该坐在那高位上受众生膜拜,本就该是这天地的主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旭凤端着酒杯自斟自饮,有些心神不宁。

      “魔尊竟自己喝了起来,不叫我流蓥。”流蓥大踏步走进殿中,还未见人便闻其声。

        旭凤无奈地笑了笑,这么多年了,孩子都五百岁了,流蓥还是那般不稳重。

      “喝一杯吗?”旭凤举起酒杯对着一身黑色劲装的流蓥说。

      “不喝,能与我对饮的断不是你这等懦夫。”流蓥哼了哼把头扭到一边去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此话怎讲?”流蓥向来护着他,今日一见便恶言相向,旭凤实在摸不着头脑。

        “自锦觅回来后,你可曾主动找过她?你当初寻她要死要活的,如今反而不动了。若是我爱一个人,不管是天上地下,我都要与他在一起。不就是九重天嘛!有什么了不起,是男人就打到那九重天上去,把所爱之人夺回来,闷在这里喝酒算什么么本事。”流蓥侃侃而论,为他不成器的兄长操碎了心。

       “夺回来吗?真的能夺回来吗?”旭凤喃喃自语,这么些日子,他不去寻她,其实还抱着些她会回到她身边的希望。若真去寻了她,他害怕就会自此了断。他不知道过去的五百年发生了什么,只是从他再次见到锦觅的那一刻,他觉得有什么已经变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两天工作太忙了,可能更的不会太勤,只能尽量抽时间更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
评论(3)

热度(5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