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十八

【锦玉】心头霜(十四)

       流蓥咬了咬牙,气旭凤这般不争气,“我说凤兄,你当年战神的威武霸气哪里去了,怎的今日这样优柔寡断。”

       旭凤未说话,只拿起酒杯,将酒一饮而尽,当年的自信与意气风发,皆是知道她爱他罢了,可如今,他却是拿不准了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润玉仙,小葡萄也归你。”锦觅看着润玉一直笑着看着他手中的小鱼,知道他甚是喜爱,干脆也把葡萄糕点递到他手里。

        润玉含笑接过,转眼眉间又蹙起,眼神满是疑惑,满是担忧,“觅儿,我一直在想,这是不是一场梦,梦醒了,你便走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 “你掐掐你自己,老胡说,做梦的时候掐自己是不会痛的。我千百年来检验自己是不是在做梦,都是这么做的,你看看你痛不痛。”锦觅说着便动手轻轻拧了拧润玉的耳朵,锦觅在凡间历劫时,曾见过一家普通农户,那妇人就是这般拧他夫君耳朵的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不痛,只觉得觅儿是在寻我开心。”润玉冰凉的手指握着锦觅的手。另一只手偷偷地狠狠掐了自己一把,真的会痛,原来不是做梦。

      “好了,赶紧把它们吃掉,这可是我废了好大的力气做好的。”锦觅眼睛发亮,期待着润玉赶紧吃下去,那这第二次的龙斛草便发挥出它的效力。润玉的仙元也尽早稳固个彻底。

        润玉拿起糕点放在嘴边,张了张口又放在盘子里。

      “怎么了?你尝尝吧。我做的食物不难吃的。”锦觅眨巴着眼,疑惑地看着润玉。锦觅不愿将龙斛草置于其中之事先告知润玉,否则他知道自己耗费大量灵力之事,定不愿吃下。

       “我知道觅儿做的,定是全天下最好吃的,只是,觅儿,我舍不得……”润玉摸了摸锦觅的头发。

        “傻瓜,赶紧趁热吃了,以后这些小玩意只要你想吃,我保证随时给你做。”锦觅食指戳了戳润玉的额头,“你这小脑袋里都在想什么。”锦觅把糕点喂到润玉唇边,润玉才一口一口吃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 看到润玉吃完,锦觅才放心,“小鱼仙倌,你试着运转灵力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嗯?”润玉疑惑地看着锦觅。但还是照做了。润玉只觉得置于心脏的精元正慢慢凝聚,仙元似是稳固不少,心下已明了,锦觅给自己喂了龙斛草。润玉想到当日锦觅说欠他的,是不是等他将龙斛草全部吃下,锦觅便算是还清他了?

       “觅儿,我吃罢了。如若你是想还我,大可不必了。我这辈子都不会放你走,你欠我的,我会让你穷其一生还给我。”润玉抓着锦觅的手微微捏紧,锦觅有些吃痛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这人真是不识好人心,说这些话是在做什么?!还你,我是想还你,用我一生来爱你够吗?!”锦觅佯怒,心中却在痛恨自己,五百年前的自己到底对他做了什么孽,让他不安全至此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润玉听到锦觅说爱自己,心下狂喜,一把将锦觅搂在怀里,“不够,觅儿不够,我不光要你此生爱我,我要你生生爱我。我是不是太贪心了,不论人还是仙,都是这样,得到一点就想要更多。可是要我如何能舍你。觅儿,你不要生我的气,我只是,只是太害怕失去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 锦觅轻抚着润玉的背,“我怎会生你的气”,锦觅心想,我是最没有资格生你气的,又对润玉道,“我也贪心,我想与你生生世世都在一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月下仙人出了花界,便一刻也未停,去了魔界,他这个二侄子,再不点醒他,他怕是要后悔终身了。

       “凤娃,你好好的凤凰不当,这缩头乌龟倒是要当到几时?”月下仙人在魔宫外吵扰。

      “月下仙人,您这是?”宁原见他来者不善,假模假样将其拦在门外。

       月下仙人见是宁原,脸色稍敛了敛,当初那制衡润玉的法子还多亏宁原想出来。再加上宁原这孩子确实对凤娃一片忠心,多次与凤娃并肩作战,平息魔界战乱,月下仙人对他也多了几分信任。

        “小宁原,你让我进去,我得去教育教育我这二侄子。”月下仙人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  宁原心下失笑,刚要开口,便听见殿中旭凤开口,“让叔父进来吧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加班加到怀疑人生……好想一下子就写完啊,一下子就写到结局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评论(7)

热度(3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