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十八

【锦玉】心头霜(十五)

       月下仙人听见旭凤那颓废的声音便能想象到他现在的样子,定是又借酒消愁了,他是看着他这个二侄子长大的,月下仙人最了解他,从小到大便要强,什么他都要做到最好,这辈子没输过谁,唯有这世上最难捉摸的感情折磨他最深,打击他最重。

        月下仙人走进宫殿,刚来时的怒气已消了不少,此时对着旭凤,见他形容有些消瘦,有些心疼。

      “叔父来了,喝一杯吧,宁原备的酒向来是好的。”旭凤扭头看向月下仙人,嘴角勉强扯起一个笑。

      “凤娃,老夫执掌凡人姻缘大半生,按理说这情情爱爱的该看透了,可到了你这里,锦觅这里,润玉这里,我却看不透了。”月下仙人叹了口气,“叔父我老了,本不该多事,可是叔父不忍你所爱被夺,锦觅是喜是忧,心意属谁,你当真不在乎吗?死也要死个明白,你可莫要当那冤死鬼啊。”月下仙人看着发呆的旭凤叹了口气,未曾多留,转身便出了宫殿。宁原微笑着送客。这孩子向来有礼有节,细心入微,月下仙人心中感叹。

        鎏英只说了句“凤兄,做你想做的。我鎏英无论何时定会站在你这边,好了,不说了,酒少喝些,伤身。”鎏英匆匆回去,天色渐晚,再不回去,女儿又要闹着找她了。

       润玉与锦觅用罢晚膳便散步去了布星台,邝露已上职了。魇兽哒哒地跟在后面,它似乎好久也没有这么欢快了。

        邝露朝天帝与水神行了礼,便退到一边,眼角的红色还未散去。

        “觅儿,这漫天流星,只为你。”润玉灵力运转,于天际一指,流星纷纷而下,甚是灿烂。

         锦觅想起来许多以前的事,想起来以前天上人间,他也是为自己这么下流星雨的。真好,任时光流转,爱的人还在身边。锦觅不想说话,她只想静静地与所爱之人在这漫漫长夜的星空下相依相守。她深知此刻的来之不易,越发珍惜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邝露看着这漫天流星,泪水滴到了嘴里,有些苦有些涩。

       白日里太巳仙人已去见过天帝,先说了些望天帝早纳天妃,为天界正统开枝散叶的话,天帝念他当年助他登帝位有功,不曾厉声呵斥,只表明此生唯有锦觅。

       见天帝如此执着,余下的话太巳仙人自觉不必再说,只希望陛下恩赐邝露一门好亲事。

       邝露闻言便扑通跪在地上,“陛下明鉴,邝露不愿嫁人,只愿侍奉陛下左右。”

        太巳仙人见女儿如此不争气,又打不得骂不得。站在一旁直喘粗气。

        “太巳仙人所言有理,天上与邝露这般大的仙子早已有了各自归宿,本座也该为邝露谋个好亲事了。”润玉看着跪在地上的邝露皱了皱眉。“沅温上仙的儿子,现如今在斗姆元君座下旁听,修为风姿皆优。太巳仙人,你觉得如何?”

        “臣觉甚好”太巳仙人对天帝陛下的指婚十分满意,沅温上仙的儿子是天界除天帝,昔日火神外最出类拔萃的上仙。再不能让邝露无望地守下去了。他不愿自己的女儿受这样的苦。

       邝露的眼里早已积满泪水,她缓缓地从地上站起,“陛下,臣说了,只愿侍奉陛下左右,终身大事,臣不考虑。”邝露通红的眼睛紧紧盯着润玉,那般坚定,那般奋不顾身。

        太巳仙人气急,一巴掌打在邝露脸上。

        邝露哭着跑出了正殿。

        邝露站在一边亦看着这漫天流星,如果有一天,你愿意也为我下一场流星雨,那我便是死了,也甘愿。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“觅儿,夜深了,我们回吧。”润玉搂着锦觅的肩膀,挨了挨锦觅的额头,有些凉。

      “小鱼仙倌,你说我们能一直这样下去吗?”锦觅仰起头看着眼前此人的眼睛,他的眼睛惯是最会说话的,无论是柔情似水 还是霸道凌厉,都被这双眼睛演绎个彻底。

       “当然会,觅儿,你要相信我,我与旁人皆不同,我的心里只有你。”润玉坚定地看着锦觅,心下想,明日便正式宣告,天帝天后的婚礼,三月后如期举行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是啊,从头到尾,他的心里眼里未容过他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 锦觅抓起润玉的手,放在自己的掌心里,“那说好了,小鱼仙倌只属于我一人,回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锦觅经过邝露时,尽管她低着头,锦觅也能感受到她内心浓重的悲伤,锦觅心道,对不起,我再不能让他于任何一人了,对不起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锦觅与润玉一路步行,行至水神府,一道黑色身影现身立于水神府门前,仿佛已是等了许久,来人缓缓抬头,轻唤了声锦觅……

        锦觅的心跳登时漏了两拍,刚来的迟早会来,逃避是逃不过的。

评论(5)

热度(28)